/tmp/phpMbXF1H

自從透過《陳情令》接觸到BL的世界後,彷彿發現了新大陸!

以前完全不懂BL哪裡好看,現在懂了。

開始找耽美劇來看,也看了好多BL漫畫,又接連看了好幾本耽美小說。

目前看過:魔道祖師、天官賜福、人渣反派自救系統、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帶著反派秀主角、宿敵他偏要寵我[穿書]、師兄為上[重生]、穿成高危職業之師尊、我獨自美麗、沉冤昭雪之後、嫁給暴君後我每天都想守寡、穿越成反派要如何活命、穿進萬人迷文的我人設崩了、我的食材遍布修真界、穿成廢材後他撩到了暴躁師兄、穿越也要很低調、被迫嫁人後我被寵上天、我嗑了對家x我的cp、我喜歡你的信息素、偽裝學渣、全球高考、快穿之打臉狂魔、學神在手 天下我有、軍校生[ABO]。

剛進入耽美小說世界,我先從網路人氣高的小說看,這些小說都有不少網友推薦,其實都有60-70分以上好看(總分100分)。

有陣子特別偏好修仙、重生、穿越類小說,所以這類型看了不少,後來看一些輕鬆學生類覺得也不錯。

看了這麼多小說有些看完就忘,有些卻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特別記錄下印象深刻的好看耽美小說,推薦給還沒看過的人!

以下這10本基本上都很適合剛進入BL世界的人觀看,好看!

 

10.全球高考

作者 木蘇里

全球大型高危險性統一考試,簡稱全球高考。真身刷題,及格活命。
考制一月一改革,偶爾隨機。

梗概:兩位大佬對著騷。
1v1,HE,通篇鬼扯。

內容標籤:強強 相愛相殺 甜文 現代架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遊惑(受),秦究(攻)┃配角:於聞,狄黎,舒雪,吳俐

#實體書:全球高考一全球高考二全球高考三

 

9.我喜歡你的信息素

作者 引路星

作為一個長得好、家庭背景也不錯Beta,段嘉衍順風順水浪了十幾年,直到高中遇見路星辭。
路星辭家世比他好,人比他高,籃球打得比他好,學習更是甩段嘉衍八百條街,就連段嘉衍的狐朋狗友,偶爾也會忍不住誇贊路星辭幾句。
最重要的是,段嘉衍盯上的姑娘,坦言自己喜歡校草路星辭多年了。
段嘉衍從此單方面看不順眼路星辭,直到有一天,他拿到了自己最新的體檢報告。
他是個分化遲了的Omega,因為分化得太晚,人給憋壞了,Alpha一靠近段嘉衍就會渾身疼痛想揍人。
他對所有Alpha的信息素過敏,除了路星辭。

一天晚自習。
段嘉衍身體不舒服,不得不麻煩路星辭咬一口他的脖子,做個臨時標記。
做完標記,路星辭散漫道:「我們Alpha脾氣都很差、很小氣,你讓我幫你做標記,有報酬麼?」
「那你……」段嘉衍試探性問:「大氣點?」
「行啊,」對方長眸微垂,點了點自己白皙的脖頸:「你也咬回來,我就不計較了。」
段嘉衍:「……」

-學霸/大少爺/校園男神攻X學渣/二世祖/吊兒郎當受
-ABO校園文,無生子

內容標籤: 幻想空間 花季雨季 甜文 校園
搜索關鍵字:主角:段嘉衍(受)、路星辭(攻)

 

8.偽裝學渣

作者 木瓜黃

分班後,兩位風靡校園的“問題少年”不止分進一個班還成為同桌。
明明是學霸卻要裝學渣,渾身都是戲,在表演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818我們班裡每次考試都要爭倒數第一的兩位大佬。
注孤生戲精攻 x 不服就乾泯滅人性受【標了攻受,不互攻,不要站錯拉
基本上是一本正經的搞笑文,關於成長的一點小事。
說一句:同類型校園文不代表誰像誰,不要空口鑑抄啊!!
有錘上錘,沒有就不要在其他文底下說什麼既視感,很不尊重人的!!!

標籤:花季雨季 歡喜冤家 甜文
主角:謝俞(受),賀朝(攻) ┃配角:老師們同學們┃其它:xxx

#實體書:偽裝學渣(上)偽裝學渣(下)

 

7.穿成高危職業之師尊

作者 一叢音

一朝穿成修真文裡的清冷師尊沈顧容,反派和主角都是他徒弟,結局還喜聞樂見地被反派小黑屋了。
職業十分高危。
沈顧容故作鎮定,打算教教反派怎麼做人。
小反派還沒團子大,噠噠噠跑到他身邊,沖他軟軟撒嬌:“師尊,想吃糖!”
小主角滿臉陰鬱,躲妖怪似的離沈顧容八丈遠,滿臉寫著“我要欺師滅祖!”
沈顧容:“……???”
不是,你們到底誰是主角誰是反派?
直到最後,長大成人的主角溫柔地對他“大逆不道”時,沈顧容才明白了……
師尊這個特殊職業,管你徒弟是主角還是反派,都很高危。
危,危,危。

牧謫每日都想欺師滅祖,希望他那個道貌岸然的師尊遭報應。
直到有一日,他師尊終於走火入魔了。
牧謫還沒來得及開心,陰差陽錯間,突然發現自己能聽到師尊的心裡話。
師尊冷若冰霜,清冷恍如天人。
心中卻在:「徒兒可愛,想揉團子。」
「嚇死我了!有鬼!」
「不想修煉想睡覺,好煩啊。」
牧謫:“???”

#我沈顧容只想過安安穩穩的生活#
美人師尊受X白切黑攻,師徒年下,1v1,he。

主角:沈顧容(受),牧謫(攻)

 

6.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作者 墨香銅臭

「還能不能好好看種馬文了!」
沈垣重生成了把少年男主虐到死去活來的人渣反派沈清秋。
要知道,原作沈清秋最後可是被他徒弟男主洛冰河活生生削成了人棍啊人棍!

沈清秋內心一萬匹草泥馬狂奔而過:
「不是我不想抱男主大腿,可是誰讓這男主他媽的是暗黑系。有仇必報千倍奉還的類型啊!」

為什麼女主們應該走的劇情都要強加給他?
為什麼作為一個人渣反派卻要不斷地為主角擋刀擋槍捨己為人!

沈清秋:「……_(:)∠)_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搶救一下。」
他要證明——人渣反派不僅能活,還能活得酷炫!

前期忠犬小白花後期黑化SJB攻×偽斯文敗類反派吐槽狂魔受
這其實是一個師徒每天不務正業,打打怪、談談戀愛的狗血故事
也是反派親眼見證,男主如何從一朵小綿羊白蓮花變成黑霸王花的故事……

PS:
①1V1
②非正統修真,私設巨多,各種奇葩各種槽!
③你會看到:整天吃飯,睡覺,打豆豆。

內容標籤:強強
搜索關鍵字:主角:沈清秋(受),洛冰河(攻) │ 配角:系統,柳清歌,岳清源,尚清華 │ 其它:系統,黑化,師徒年下,反派逆襲,坑爹

#實體書: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上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中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下

 

5.帶著反派秀主角

作者 宴西樓

“穿書是種什麽樣的體驗?”
柳清弦:“謝邀,呵呵,被主角一劍穿心了。”
系統:“不慌,我們還有二周目,請吸取教訓,好好培養主角。”
掏心掏肺養十年,結果是個白眼狼,還能怎麽“好好培養”?!
柳清弦一怒之下,轉頭就去專心養了反派。

十年後。
反派:“師尊……我心悅你。”
柳清弦:“!!!”
重生後的主角:“明明是我先來的!師尊,我心悅你!”
柳清弦:“……”靠,都是些不省心的白眼狼!
反派露出耳朵抖抖:“師尊,我不是白眼狼,是小豹子哒!”
柳清弦受到萌化攻擊,卒,享年短命的三輩子。

原反派現徒弟半妖攻 x 穿書二周目師尊受
中期會有一丢丢修羅場,但原主角敗犬預訂。
(溫馨小提示:本文有劇情不多的副cp,請注意避雷哦~就一丢丢劇情!)

標籤: 情有獨鍾 前世今生 仙俠修真 穿書

主角:柳清弦(受),殷玄弋(攻)

 

4.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

作者 肉包不吃肉

墨燃覺得自己拜楚晚寧為師就是個錯誤。
他的師尊實在太像貓,而他則像一隻搖頭擺尾的傻狗。
狗和貓是有生殖隔離的,傻狗原本並不想向那隻貓伸出他毛茸茸的爪子。
他原本覺得啊,狗就應該和狗在一起,比如他的師兄,漂亮溫馴,像一隻可愛的狐狸犬,他們倆在一起一定很般配。
可是死過去又活過來,活了兩輩子,他最後叼回窩里的,都是那個最初他根本瞧不上眼的,雪白的貓咪師尊。

蠢到爆表哈士奇攻x傲嬌暴躁大白貓受

Ps.
1.這是個渣攻重生之後,試圖從良的故事。架空修真文,不必細考。
2.從良不是那麼容易的,路漫漫其修遠兮,此君將上下而求索。求索過程中難免依然犯錯,犯渾。請各位小姐姐包涵。
3.攻受的三觀不代表作者的三觀,噴人物可以,不要噴作者呀~
4.攻死蠢,精分且人渣,重生之後,雖有改變,但過程緩慢,不能忍受的請點叉!點叉!!!!!
5.受潔攻不潔
6.HE,1V1,敘事方式問題,攻受視角混雜。主攻視角,受控(唔,是那種愛他就要欺負他的抖/S控,想看寵寵寵的就別點了,蟹蟹)。

內容標簽: 年下 虐戀情深 仙俠修真 重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墨燃(攻),楚晚寧(受) ┃ 配角:薛蒙師昧梅含雪,一柳一絮葉忘昔

 

3.天官賜福

作者 墨香銅臭

三界的笑柄、奇葩,曾經的仙樂太子謝憐又飛升啦!
天界抖三抖,鐘掉了,金殿也塌了,
受害者還是他昔日下屬。太子殿下莫不是在挾怨報復?
畢竟他曾是世人眼中無所不能、人見人愛,
堪稱人間正道、世界中心的花冠武神,
但八百年飛升三次,卻從武神、瘟神,一路做到破爛神,
過去下屬如今的地位還比他高。
對此謝憐表示:還好呀!

為扛起責任,掙得八百八十八萬功德「還債」,
謝憐接下查明與君山鬼新郎屢劫新娘一案。
只是被貶兩次,兩道咒枷在身,
在人間法力等於零的他還需要點助力,
像是兩位聽說是自願前來的昔日部屬……的下屬,
一條可靈活驅使的若邪綾,以及──
欸,這位劫他花轎,為他撐傘破陣的紅衣少年是……
四大害?鬼王?「血雨探花」花城?!

PS:

●主受1V1HE,攻受都為彼此神魂顛倒。
●攻第7章出場第13章露臉。
●首刷最好別看評論,小心劇透。
●一三卷為現在時,第二卷為前傳。
●一般日更,有特殊情況會在文案上方的第一行請假。
●十分慢熱,可能不熱。時而烏龜慢爬,時而野狗脫韁。

內容標籤:仙俠修真 靈異神怪 情有獨鐘 勵志人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謝憐(受),花城(攻) ┃ 配角: ┃ 其他:攻的昵稱改了,不要套任何既有的修真或仙俠設定

#實體書:天官賜福一

 

2.快穿之打臉狂魔

作者 風流書呆

頂尖黑客被主神選中當了幾百近千世的反派,
每一世都不得不狂奔在作死的大道上,
落得個悲慘收場。
終於擺脫了反派系統的控制,
他決定復仇、虐渣、改變命運,
就算骨子裡爛透了,
表面上也要占據道德的制高點。

掃雷:
1、主受,表裡不一受vs可高冷可變態可鬼畜可腹黑可邪魅可忠犬可痴漢可人妻攻。
2、1v1,攻至始至終是一個人。
3、蘇蘇蘇,雷雷雷,金手指粗粗粗。

主角:周允晟(受),趙玄(攻)

(我超愛這部,第一次看快穿類型超驚豔,看完後深陷不已,裡面有好多不同的世界故事,幾乎每個故事都好喜歡、印象深刻,非常推薦!居然沒有出繁體實體書令人驚訝)

 

1.魔道祖師

作者 墨香銅臭

前世的魏無羨萬人唾罵,聲名狼藉。
被情同手足的師弟帶人端了老巢,
縱橫一世,死無全屍。

曾掀起腥風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師,重生成了一個……
腦殘。
還特麼是個人人喊打的斷袖腦殘!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
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
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我所用,供我驅策!

藍忘機(攻)×魏無羨(受)
高貴冷豔悶騷攻×邪魅狂狷風騷受
調戲不成反被【嗶——】

PS:
①1V1主角受HE。
②令人髮指的低魔仙俠。
③前世今生雙線劇情,夫夫解謎打怪打孩子。

內容標籤: 天作之合、靈異神怪、仙俠修真、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魏無羨(魏嬰),藍忘機(藍湛)│配角:好多人│其它:雙向暗戀,滿級重生,胡來的左手

#實體書:魔道祖師一番外集

 

以上這10本耽美小說,推薦喜歡BL的朋友們一定要找時間看一下~

如果有好看、Hakuna沒看過的BL小說,歡迎下方留言推薦!

【延伸閱讀】

BL知識:攻受的意思?ABO是什麼?腐女必備常識集

【心得】墨香銅臭三本書:人渣反派自救系統、魔道祖師、天官賜福,哪本最好看?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