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參考

※總成績計算方式=筆試70% (企管35%+三法35%+國英30%) + 面試30%

 

107年第一次考試→企業管理:98.5,郵政三法:88,國英:78

筆試成績:88.68,第一試門檻最低分:89.65

 

108年第二次考試→企業管理:92 ,郵政三法:98,國英:82,面試:88

甄試總成績:90.17,108年台中郵局 正取第11。(錄取最低分數:87.83)

 

🔺其他概述及建議:

 

💡某外文系,沒有念過企管及法律,大四下學期開始準備考試

 

💡這兩年都沒有補習,也沒有買函授,感謝之前有認識的學姐也考上郵局,很大方地把全部的書都送我

 

💡2017年畢業後9月開始上班族生活一到五8:00~17:00,下班及假日唸書準備考試

 

💡學姊是考桃園區的,買補習班的套書以及企業管理函授,她說準備三個月就考上了XD,她當時給我的建議是北部名額比較多比較好考,門檻相對也沒有這麼高,台中彰化等中南部真的分數會比較高喔,要有心理準備~但我覺得北部租房跟生活開銷會負擔很大,所以還是專攻台中考區!

 

💡招考資訊公布後很多補習班會舉辦招考講座(建議可以加補習班的官方LINE),我兩年都有去聽,雖然確實結束會推銷一些課程(要不要參加都是看個人喔),但講師們都滿專業的,都會幫你分析及給考試準備建議,我覺得是幫助滿大的!

 

💡如果補習班有開放可以給非本班的學生參加,很建議大家去考看看模擬考喔!可以大概抓到出題方向,也很有臨場感!我今年是參加志光的,非本班學生報名費$350。他們會完全依照郵局的考試行程及方式進行,考券跟詳解都可以帶回家,考試後也會公布成績跟排名,可以看看自己大概落點在哪裡,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

 

 

※ 以下用書為參考用,建議還是去翻翻看選適合自己的 ~我是在墊腳石購入~

 

🔺【企業管理】(專業科目占分35%) 準備方式:

 

💡用書:104年吳俊-企業管理 (台鐵/特考),是學姊給的,之後沒有另外買書

 

getImage

博客來連結:2019年版 吳俊 企業管理

 

 

💡這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一科,因為範圍廣而且占了35%,目標是拿到90分

 

💡因為完全沒有念過,所以從頭開始土法煉鋼,每個章節都自己整理筆記(因為我不習慣看不是自己畫重點的書哈哈),雖然真的很花時間,但會對內容比較有概念,不會只是看看就過去了

 

💡接下來整本第一次念完再念第二次,這時候以自己的筆記為主,書本為輔,在從筆記中去節錄重點中的重點

 

💡再來重點來了,就是要🔅狂做題目!非常推薦阿摩!真的幫我非常多啊!每個題目的留言下面都會有很多摩友分享,我都偷偷抄了很多口訣,很好記!

今年的考試我覺得比去年活,很多題目都是書本沒有看過的,剛好就是之前在阿摩做到了類似的題目有印象所以答對的!(可以多做台鐵的題目,因為出題方向滿像的喔)

 

💡做完題目的筆記也很重要喔,我會開一個google文件,把我每一題做錯的題目或是摩友分享的重點整理起來,考試前再看會更有印象!

 

💡最後等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就拿歷屆試題來做~

 

 

🔺【郵政三法】(專業科目占分35%) 準備方式:

 

💡用書:宏典-2016年郵政內勤法規大意,學姊給的

getImage (1)

博客來連結:2019年版 宏典 郵政內勤法規大意

 

 

💡用書:千華-2017年郵政三法大意全真模擬題庫,自己買的,做題目用

1559814918251

博客來連結:2019年郵政法大意條文對照式題庫

 

 

💡用書:千華-2018郵政三法精解,自己買的,打算再從頭念一次

🔅建議大家可以買2019年的書,因為三法有經過修法,買新書才不會搞混!

 

💡法規要精讀,多寫題目練手感,發現自己的盲點,目標100分

 

💡也是第一次念所以照企業管理的模式土法煉鋼再節錄筆記

 

💡記得「得」和「應」一定要注意!我今年就是錯這一題飲恨啊 ><

 

 

🔺【國文英文】(共同科目占分30%) 準備方式:

 

💡用書:高中用書、TOEIC用書

 

💡目標80分,雖然佔分相對較低還是不能輕忽,因為企管和三法大家成績都差不多,如果國英分數較高就會比較有優勢!

 

💡很幸運遇到107年更改考試方式,只考閱讀測驗和短文寫作(國學常識高中唸的都忘光光了啊!!)

 

💡國文我有稍微整理一下形音義、成語、和常用的文言文

 

💡英文大概是高中程度,因為上班會用到再加上是外文系所以算是吃老本,但還是有唸一些圖書館借的TOEIC書,加強單字的部分

 

💡考試的時候我是把時間花在選擇題居多,盡量少錯,因為短文是很主觀的,不確定會拿到幾分,像我這次拿大約17-18分,覺得不是很高啊>< 選擇大約錯3-4題。但短文也要抓好時間,盡量不要寫不完不然可能分數不會很好

 

(本文轉載分享自Dcard 輔仁大學女同學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