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未來不一樣的人生,就從現在開始做好理財。

古代帝王尋遍各方術士為求長生不老,現代科學家尋找黃金密碼延長壽命。富人常說:「我有錢,但我更需要的是時間。」時間就像鑽石--有限,且人人都想擁有更多。能夠把握時間的人,就擁有財富。

 

薪水是時間換金錢

在有限時間內,我們必須做出抉擇。為求老了有時間享樂,因此年輕時努力賺錢;為求節省時間生產,公司買你的時間來幫他賺錢,所以薪水就是時間的代價。

 

利息是金錢換時間 當你把錢存到銀行或投資股市時,等於把錢借給銀行或上市公司,銀行或上市公司短期內獲得了資金,因而節省了辛苦賺錢的時間。為此他們必須付出代價,這代價就是利息及股利,利息及股利會是你所投資本金的某一比例,就是所謂的利率跟投資報酬率,當你在未來收到利息及股利時,又能節省一些工作賺錢的時間去享受了。

 

投資賺取利息及股利,提早財富自由悠遊四海

學習投資,利用複利讓你擁有更多未來資金;規劃理財,小改變就能創造額外財富。

20歲的小王與小莉是電影社的好友,兩人平時喜歡相約看電影。每個月都會看一場電影(每場360元),直到有天看完《華爾街之狼》,小王深受投資報酬率的力量震撼,努力研究股市之後決定,把每個月看電影的錢存下來,在每年年底投入股市。

依照股市長期平均報酬率7%,小王50歲的時候驚訝發現,原來一點小改變就讓他多了40萬元的存款。每月省下一場電影錢拿去投資,30年後多了40萬。若小王把錢存家裡就只有13萬,這多的30萬就是投資所帶來的額外財富。

 

青春變金幣的3堂課

●複利效果,隨著本金增加而放大

小王每個月省下一場電影錢(360元),在未來30年就多了40萬,如果他再努力點省下更多錢,複利的效果就會更大。

●越早投資,時間拉長就能讓財富加速成長

投入越多複利的效果越大,因此把現有資金投入適合的投資標的,就有機會利用時間把錢變更多。

●越年輕投資,複利的力量就越大

隨著時間增長,利滾利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因此越早了解投資,就有機會比別人得到更多報酬。想要未來不一樣的人生,就從現在開始做好理財。

 

- See more at: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391&from=share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