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一向用最精簡的字句,道出人性的悲涼,她的小說多半描寫男女之情,儘管是你我都看過無數次的愛情故事,卻總能寫得一針見血、恰到好處,讓人回味無窮。

 

 

 

張愛玲一生中,經典作品不少,其中更不乏名言金句,以下整理出一些金句

 

1、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2、有些傻話,不但是要背著人說,還得背著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3、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4、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因為相知,所以懂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5、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6、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7、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8、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9、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10、一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一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一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想在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kuna 的頭像
    Hakuna

    Hakuna Matata 哈庫娜分享生活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