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暢銷推薦~  俠隱

1527211236868

★姜文執導 彭于晏主演 電影《邪不壓正》原著小說

★轟動北京文化圈,作家阿城重磅推薦,重現30年代繁華老北京的文化生活底蘊!

 

這裡的北京,不是今天的北京。

是抗戰峰火前夕,既家常又詭譎的舊京。

從中秋到冬至,春節到元宵、到清明、到端午…一直到盧溝橋的一聲槍響,

江湖不再,現代遊俠該何去何從…

 

  這是上個世紀北平抗日戰爭爆發前夕,發生在古都衚衕巷弄中的俠的故事——

  1936年初,北平風雲詭譎,中美日暗中角力,華洋混雜中各種山頭林立。留美習醫的青年李天然,出現在北平車站。七年前他本來跟著師父顧劍霜在太行派習武,卻目睹師兄勾結日本特務,犯下滅師門血案。逃過一劫的他,必須手刃兇手,了此恩怨。

  胡同大院樹影唱戲的聽書的……這是老北平陷入戰火前最後的美好時代,也是江湖規矩逐漸行不通的時代,當槍砲取代刀箭、法律取代規矩,這個華洋混雜、各國力量介入的北平,李天然結識了實業家、記者、政要、日本特務、中國間諜……各路人馬各懷鬼胎,各種勢力在老北平最後的寧靜中演變,末代俠士李天然面對的已經不是一段私仇,還有一個武人在新時代該做的抉擇。

  作家張北海花了六年時間,把一個消逝的北平寫出來——

 

作者簡介 張北海

  本名張文藝,祖籍山西五臺,1936年生於北京,父親張子奇曾經在山西響應辛亥革命,後留學日本,跟馮玉祥的西北軍有深厚淵源。1949年張隨家人移居臺灣,師從葉嘉瑩學習中文,就讀於臺灣師範大學,1962年到洛杉磯繼續深造,攻讀南加大比較文學碩士。1972年考入聯合國,遷往紐約,定居至今。

 

更多資訊請見>>博客來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