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準備時在dcard看了許多版友的分享,受益良多
決定考完之後如果有好成績也要上來分享
12點那一刻打開成績查詢的網頁差點尖叫
Post images
 
雖然原本就有預估會考950以上了,但是滿分完全是超出我的預期啊!!
廢話不多說,以下正文
 
--------------------------------------------------------------------------------------------------------------------
背景:114外文系,大三考過一次多益865分(不是每個外文系隨便都900分(>_<))
去非英語系國家交換過一年,那時候有一些課是英語授課
考試場次:8/25
準備策略:針對弱點加強+刷題
 
用書:
getImage
 
 
這些模擬試題也可以在蝦皮買,都有很不錯的價格
然後因為我寫題目都是模擬考試情形,所以完全不會在題本上做記號,二手還蠻好賣的XD
附上每回模擬試題的分數:
Post images
 
1. EZ叢書館的這兩本書我覺得蠻適合有底子、不想把一本單字/文法書從頭唸到尾的人
必考單詞1000:按照分數等級來分類單字,所以像我的話就直接從800分以上的單字開始背
可以省掉過濾單字的時間
而且裡面的單字真的都是常考單字,個人覺得投資報酬率蠻高的
文法滿分關鍵:在最前面有一個簡單的文法檢測,可以馬上抓出文法的弱點在哪,針對弱點加強即可
 
2. 寂天的兩本1000題:題目個人覺得偏簡單,但是比較貼近真實難度
閱讀的文章不會太複雜,跟真實考題的難度頗接近
聽力有點忘了QQ
3.國學狠準五回:閱讀的文章比寂天和真實考試複雜超多的,而且又很長!單字也比較困難
不過解析寫的超級詳細,訂正起來很方便
聽力的速度感覺偏慢?我是調到1.12倍來聽
 
然後我覺得在寫題目的時候最好完全模擬考試的情境
1.不在題本作記號
2.練習畫卡
3.聽力不要用耳機,要習慣聲音在空氣中的樣子(會散掉或黏在一起)
4.要計時!閱讀我練習都是壓60分鐘
 
【考試技巧】
網路上很多人分享過技巧,我就不贅述了
我比較想說的是,別人的技巧未必適合你
在平常練習的時候就可以多試試看哪一種作答方式最適合自己
像是有些人建議聽力邊聽邊作答,我曾經試過然後分數就爆爛(真的沒辦法一邊聽一邊分心看題目)
不如把整個對話全部聽完再作答的答對率比較高
所以比起把別人分享的技巧全部用上
不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作答方式
 
然後我準備時的心態是(聽起來很像幹話,不喜歡的人請自動無視...)
把自己訓練到看英文像看中文一樣自然
把自己訓練到聽英文就像聽中文一樣自然
分數自然就會高了
這個意思是說,不是為了準備考試才去接觸英文
而是讓英文自然的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我平常就有聽英文Podcast的習慣,偶爾也會讀經濟學人
而多益的考題跟托福雅思比起來生活化很多
所以我的想法是如果能夠應付日常生活裡的英文材料,那多益考高應該不是問題(吧)
當然認真的準備還是很重要啦哈哈,不然我大三就不會爆掉了QQ
 
以上是一些準備的心得分享
好像寫了蠻多廢話的嗚嗚
如果大家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在留言補充
學習語言的路還很長,大家一起加油吧!!
 
-----------------------------更新聽力資源------------------
留言有人問我就順便更新到內文
 
【有逐字稿的Podcast】
BBC 6 minute English, BBC the English we speak 這兩個的長度都比較短,適合零碎時間聽
Luke's English 一集好像一個多小時,我只聽過一兩次XD
這三個都是英國的,可以練練英國口音
VOA learning English 美國的,有很多種主題,一集大約4~5分鐘,不過也很久沒聽了
CNN10
 
【沒逐字稿的Podcast】
BBC World Business Report
BBC Business Daily
MarTech Podcast
幾乎都是商業相關的
 
另外推一個練聽力的網站
可以按照自己程度選擇題目,每題都有逐字稿,還會幫你挑出重點單字
內容我是覺得蠻有趣的~
 
 
本文分享自DCARD: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