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就是化學渣本人啦 ~ 今天要來跟大家拜託一件事。身為堅信兩岸屬於不同國家的偏獨人士,小弟希望在這裡能請求大家幫忙以下事項:
 
煩請大家簽署德國聯邦議會第 95643 號請願書,請求德國與我國建立外交關係。
 
Post images
 
以下為轉帖內容:
 
➡️請願書寫了什麼?
 
內文說今年是天安門大屠殺30週年,結果犯下這種屠殺罪的中國獲得全世界承認還在新疆設立勞改營,建立全球獨一無二的監視與審查機器,對於南海海域的爭議,強橫無視他國,置國際法於不顧。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沒能阻止德國政府在外交上承認之,並與之貿易往來。
 
自1987年期台灣即開始民主發展,今日按照我們(德國)的標準,中華民國相對於PRC已是一個民主國家,在這個國家中,人民自己做主。如果看看上述PRC如何違反國際法與人權,而我們卻不承認中華民國,這更令人費解。因此我們要求,與中華民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外國人也可以跟德國請願嗎?
 
可以。
 
依據德國憲法第17條,請願權是「每人都有的權利」。所謂「每人」,不僅限於德國公民,而是指全人類,不受限國籍。
 
 
➡️需要多少個簽名?
 
五萬。
 
而且是在 9 月 11 日到 10 月 9 日這段期間達成這個目標。
 
 
➡️簽名達到五萬之後會怎樣?
 
必須舉行公聽會,讓發起人去陳述意見。相關部會(如德國外交部)必須出席備詢。
也就是說,德國與台灣是否要建立外交關係這個議題將會在德國的國會中被討論。
 
 
➡️有什麼請願成功的例子嗎?
 
有。
 
在2016年6月2日,德國聯邦議院壓倒性表決通過一項法案,將一次大戰期間亞美尼亞人遭奧圖曼土耳其帝國迫害事件認定為「種族屠殺」。
 
這個案子當時就是由民眾請願發起。最後土耳其還召回駐德國大使。
 
 
➡️程序有多簡單嗎?
 
超級簡單。
 
我不懂德文,在google翻譯幫助下,兩分鐘左右完成簽署。
 
先看教學影片:
 
 
再去連署:
 
 
也可以看網友已經準備的:
 
Post images
 
若是第一次註冊,只要按下「ich bin neu hier」(我是新人),填妥資料後寄出,再到自己 E-mail 收到確認郵件後點入確認連結,就成功連署了。
 
下次如果有新的提案必須連署時,就直接點「ich bin bereits registriert」(我已註冊) 即可。
 
台灣郵遞區號查詢系統: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我分析給你聽:
 
1️⃣因為這件事情只有你可以做
 
我們的外交部跟駐外單位在現今的國際架構以及為了維持與非邦交國(像德國)的良好關係,是不可能跑去跟對方的外交部說:ㄟ~你要不要跟我們建交?
 
但從一個民眾的角度,配上網路無國界的本質,你就可以用很少的時間,代表台灣,要求德國考量他現在的外交政策,去審視中國侵害人權以及無法代表台灣的事實。
 
2️⃣過程比結果重要
 
建交的機率或許很小,但重點在於其中的過程。一旦請願通過,德國聯邦議會就必須要走相關的程序,這時候駐外單位就有機會去跟國會議員說明台灣的立場。
 
德國的民眾也有機會透過國會召開的公聽會了解到台灣跟中國不相同的事實,更可以瞭解到我們兩國在政治體制以及價值觀上有多麼不同。
 
外交不是零與一、黑與白的關係。或許不一定可以走到我們最想要的結果,然而在這過程中的溝通、辯論與折衝,才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的。
 
3️⃣在這個時間點我們更需要做這件事
 
我們的邦交國其一的索羅門群島正在考慮與中國建交,即便他們的民眾民調上百分之八十都支持與台灣維繫邦交,但是他們的政治人物有些卻不這樣想。
 
假設能夠讓連署通過,德國政府必須考量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在這個時間點下,配合索羅門群島的例子,會引起國際媒體的報導。
 
我們需要的,就是大家注意到台灣跟中國不同的這個事實,這是我們外交上最重要的核心(不是發大財),而這件事情在這個時間點下更是需要。
 
▪️感謝你看到這裡,希望你能夠先去連署,然後再把這篇轉出去,我們一起努力,在10月 9 日前達到 5 萬的目標。
 
最後記得轉出去,找一兩個好朋友一起完成。
#TaiwanWarmPower
 
 
身為獨派人士(雖然某些議題的理念與檯面上的獨派不盡相同),個人還是希望能看到台灣在未來走出目前的外交窘境。的確,在過去幾年,台灣的實質外交有了些許的進展,但要說建立法理的正式外交關係,我們目前的腳步還是略顯遜色。
 
德國作為歐盟老大哥,且也是相對多元族群的國家,能夠先爭取到與它的邦交關係,對台灣當然是好事。
 
我相信這裡一定會有人想到:德國為什麼一定要跟我們邦交,而壞了與中國的關係?
 
我想說的是,我們當然能夠預見德國最後會因中國壓力有不小的機率來不採納這項連署,但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不會是一個結束。這次的連署倘若失敗,我們至少能讓國家在德國聯邦議會內被關注。說不定,這麼一來,未來也會有再次的動議。
 
就算失敗,至少也曾為這樣的倡議努力。
 
就算未來是悲觀的,我也會很自豪地說,我沒有對不起自己的國家。
 
然而,若我們要因為中國的關係而畏懼,因為別人把刀子架在我們脖子上,因為別人給了其他國家更多利益而在這件事情上自己先卻步,那這樣心理防衛都不及格的我們,待未來面臨需要別的國家幫助的狀況時,別的國家又會怎麼看那個都不捍衛自己國家命運的人?
 
是時候堅強起來了。
 
不論你是華統、華獨或是台獨,我相信你們的一個共同理念就是維護當前「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甚至「台灣」本身的利益,以免這華人地區唯一一塊民主寶地被外來勢力給併吞。
 
最後,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大家能將這篇轉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讓他們明白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TaiwanPride
#ProudtobeTaiwanese
#TWDEDiplomatie
 
 
本文分享自Dcard: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