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5972730750

東京老鋪:Mateusz Urbanowicz 手繪作品集

※書籍連結:博客來

 

新海誠創影史紀錄動畫〈你的名字〉、2019話題新作〈天氣之子〉背景美術繪師、

人氣波蘭插畫家 Mateusz Urbanowicz ,邀你一起在東京街角遇見老建築。

 

波蘭插畫家Mateusz Urbanowicz 旅居東京多年,2016年在網路上連載了10 幅「東京老鋪」插畫,受到廣大迴響,推動他展開更大型的繪製計畫,催生出這本令人愛不釋手的作品集。

 

本書一共收錄50家店鋪——

從日本推理之父江戶川亂步鍾愛的天婦羅老店,

到潮店雲集的表參道巷弄內的超人氣老舊漢堡店,帶你發現旅遊書尚未介紹的終極美味;

 

從繁複的屋頂細節,到門窗映照的浮光掠影

堪稱一絕的水彩繪畫技法與滿溢溫度的畫面,令人有如實地遊走在繁華東京的下町街道;

 

從傳統日式工法建造的洋酒鋪,到和洋折衷式外觀的壽司店、仿歐風建築的照相館

一棟棟替東京大街小巷增添色彩與獨特魅力的美麗老建築盡收眼底;

 

從拉麵店、和菓子店、和服店,到刷具店、千代紙專賣店、刀具店

透過這些充分展現日本職人精神的店鋪,再一次好好地感受日本文化......

作者用精巧筆觸重現老鋪街道的迷人氛圍與溫度,帶領你我穿越時空限制,展開一場超乎想像的東京建築之旅!

 

☲【千駄木-神保町】☲

☲【秋葉原-日本橋】☲

☲【浅草-北千住】 ☲

☲【赤羽-品川】☲

☲【中央線沿線地區】☲

全書分為五大區塊,跟著絕美水彩畫作感受充滿下町風情的東京街角

細細品味東京老鋪建築細節,俯瞰內部結構。

下次到東京時,也別忘了跟隨章附錄的店鋪資訊實際走訪一番,親身探索與感受!

除此之外,最末章Mateusz繪製了自身工作室的剖面圖

甚至公開作畫流程,世界頂尖插畫家的工作日常將在你眼下一覽無遺,

這是一本滿足旅遊魂、建築魂、繪畫魂、閱讀魂,必須收藏的精彩作品集!

 

『東京的小店很有味道。我第一次來到日本時,所有我曾在日本動漫中看過的景色,一口氣在我眼前鋪展開來。我感覺自己彷彿回到熟悉但遺忘已久的地方,而不是全新的陌生之地。這種奇異的懷舊感,就像我知道轉角處有什麼,但是當我真正到了那裡,一切都比我想像的更有趣。當時我就知道,我要留在日本,畫下我看見的一切景色。2016年三月,我動筆畫了一系列店鋪的插圖,作為私人的小小藝術計畫。當時我在東京的動畫工作室擔任全職的背景畫家。而現在你手中拿著的這本書,則是這個小小計畫的延伸。這本書中選擇的店鋪,和我最初的私人計畫中的十家店鋪,都是以相同方式選出——先拍攝一系列照片,仔細觀察照片後,畫下最喜歡的店家。我希望尚未造訪東京的你們,以及已經熟悉這座城市的你們,都能在本書中的店鋪裡感受到有趣與奇異的懷舊風情。』--本書作者 Mateusz Urbanowicz

getImage

想看更多>>連結博客來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