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來說,潛意識具有以下四大特徵,只要加以善用,以正向語言來實踐,就能扭轉我們的人生!


  1.潛意識無法判斷善惡
  當你不相信任何人並常常這麼說,潛意識就會讓你無法接近值得信賴的人。
  想結識貴人,就要不斷地說「我身旁有很多值得信賴的人」,潛意識便會讓現實朝這個方向發展。

  2.潛意識無法辨認時間
  潛意識無法分辨過去、現在、未來。
  當你不斷回顧失敗紀錄,潛意識會誤認為是發生在當下的事實,並加深該段記憶。
  但常常開心地談論未來,也會啟動相同機制,潛意識甚至還會讓我們看見實現夢想的方法。

  3.潛意識無法分辨自己與他人
  當你抱怨「他能力有夠差」,潛意識會忽略主詞「他」,只輸入「能力有夠差」,並開始搜尋各種「能力差」的事,讓你想再次抱怨相同內容。
  因此,抱怨無益,讚美別人反而對自己有幫助。

  4.潛意識會不斷尋找問題的解答
  當「意識」已放棄思考,潛意識還會不停找答案。
  而且跟網路搜尋引擎一樣,當你常說「為什麼辦不到」,潛意識就會全力搜尋辦不到的理由。
  改說「怎麼做才辦得到」,潛意識就會更改搜尋內容,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

  只要我們善用潛意識的特徵,在腦中具體勾勒目標,並化為正向語言說出來,潛意識就會展開搜尋,進而使我們察覺身邊充滿各種成功機會!

  若能進一步養成說正向語言的習慣,在潛意識裡不斷累積美好、愉快的記憶,既存的負面記憶便會逐漸被擠壓到潛意識的下層去,目標就會更容易達成!

  那麼,該如何培養說正向語言的好習慣呢?
  斜槓創業家永松茂久根據親身實證經驗,提出了多項技巧,你也一起試試看!

  【方法1】想像目標實現的場景,編寫「未來劇本」
  【方法2】金玉良言出現時,要「貪婪」地立刻做筆記
  【方法3】在社群網站寫出讓所有人精神振奮的文章
  【方法4】反覆聆聽成功者的談話錄音
  【方法5】每天和願意肯定自己的人見一面或通電話
  【方法6】定期與一起朝目標邁進的同伴聯繫
  【方法7】建立一套可天天重複操作的簡單機制

  方法8、方法9……更多簡單上手的方法,快翻閱本書查詢!

 

67458_02

本文節錄自:《圖解 正向語言的力量:與潛意識結為盟友,說出高成效精彩人生》一書,永松茂久著,張嘉芬譯,三民出版。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