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附上11/25的成績單
AfMJVG4  
 
我自己考過幾次多益
高三時期:755(舊制)
大三時期:890(舊制)
直到這次大四:910(新制)
 
準備期:10天(因為臨時追加報名)
因為我沒有要出國留學或是工作的打算,為了將來的就業所以選擇考多益,再這接下來的半年我還會想辦法將分數提得更高。
老實說這次其實考得不如預期,因為以往都是聽力較好閱讀較差,之前的印象是聽力485,所以這次考試就直接忽略了聽力全部著重在閱讀,加上這次是臨時追加報名,整體的準備時間並沒有很充裕,沒想到新制的聽力整體難度變難,所以聽力部分還錯滿多的,但閱讀就提升了不少。
 
策略:刷題本。
 
 
全新!黃金認證NEW TOEIC新多益模擬試題獨家套書【含單字大全+聽力、閱讀模擬試題】(附MP3)
1547173491381
 
 
全新制50次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TOEIC多益閱讀攻略+模擬試題+解析(2書+防水書套)
1547172220499
 
 
2018全新制怪物講師教學團隊的TOEIC多益5回全真模擬試題+解析(附1MP3+防水書套)
1547172806404
 
 
新制多益 NEW TOEIC 閱讀題庫解析:2018起多益更新試題完全解密!(雙書裝+1 MP3)
1547172431602
 
 
新制多益NEW TOEIC聽力題庫解析:2018起多益更新試題完全解密!(雙書裝+3 MP3)
1547173114663
 
 
如果你是600-860的人,我會推薦黃金認證寂天黃金試題1000題,寂天是裡面的參考書中最簡單的一本,也是最接近實戰的一本,如果你想測驗實際考試的分數,寂天錯多少題大概就會考多少分。黃金認證偏難一點,解析寫得非常清楚!不僅對考試會更有概念,對自身英文的熟用度也會提高。
 
如果你是860以上想要到990的人,我會推薦購買怪物講師的「解題攻略+模擬試題」,這本是神書,裡面的文法攻略寫得非常好!我也是看這本書才把閱讀提高到460的(自己算過大概對了92-93題,閱讀扣分沒有聽力標準那麼寬),至於怪物講師5回要不要買就在個人,因為5回那本是坊間最難的書籍,寫起來錯30題都是很基本的。但如果你是800以下的人,我建議就不要買這本了,先將文法結構熟悉才是最重要的。
 
聽力的建議:其實我真心認為聽力沒有什麼技巧,主要就是去聽對應的關鍵字,最常考得就是「整修類/會議類/活動類/職缺類/旅行類/訂單類/商品類」的英文用詞,你必須把這些類型的單字反覆聽過之後才能增加你對這個字詞的熟悉感,而且切記!考試不需要每個字都聽懂,只要聽到關鍵字,那麼答案差不多就是那個了。如果你要看美劇來練習聽力我也不反對,但如果你是想要短時間內將分數拉高的人,也不要浪費時間看美劇了培養語感了,還是乖乖刷題本吧。記得一定要常聽,每天聽,睡前聽,沒事也聽,聽力是最能短時間進步的,只要常常聽+做考題就一定可以大幅進步。
 
閱讀的建議:買了書籍來讀之後發現新制的多益篇幅真的增加了,但我覺得整體難度並沒有提高,只是會對那些平常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會辛苦一點。
 
方法1: 所有閱讀「文法」的技巧我推薦大家可以看Ricky英語小蛋糕的影片和其餘Youtube老師的影片,他們都非常的會教!我在這裡教得也絕對沒有他們好,那些影片真的很受用。
 
方法2:每天都要閱讀,說難聽一點要短時間大幅增加閱讀分數,我只有三個字,「不可能」。
我個人認為閱讀沒有可以一步登天的方法,大部分的人不是不會題目,而是敗給時間,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寫完,甚至別談還要檢查答案了。再者這次考完閱讀的心得是,你沒有每篇都讀完根本很難靠技巧去填,有的時候篇章一是一回事,篇章三又是一回事,再者現在還有「插入句」,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把全部的文章讀完,畢竟那是提升正確率最佳的方法。所以,每天都一定至少要閱讀一篇文章,我不會叫你去讀CNN/New York Times那種艱澀的新聞,但是你可以去讀空中美語,空中英語教室或者網路文章,隨著時間下來速度是一定會增快的,我以往寫完只剩5分鐘,現在寫完大約還有15分鐘,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檢查題目(但還是錯了7-8題xD)。
 
方法3: 對於文章內容的技巧,英文文章的好處就是他整個敘事是由上而下,我建議可以先看題目1和2,題目1通常會是主旨題,在文章開頭前面三到五句就可以看出端倪,看完題目1、2之後先去掃視文章前半部,通常就會有答案了。之後再去看題目3、4,掃視文章中間或中後段填答案,最後再看題目5。如果遇到問你「Not True」的題目才要看選項,不然都不需要,也不要一次把五個題目和選項看完,相信我,你的記性沒有那麼好的,看完回去找又會忘又要重看一次,你會浪費很多時間。如果你想考高分,文法題就一定要全拿,因為後面的文章冗長又多,精神很容易就渙散了,錯得機率也比較高,所以文法題一定要寫快又精準。
 
倘若你是低於600分的人,我真心建議先從單字背起以及增強文法觀念,去買一本詳細的文法書來讀,單字不見得要死背,你也可以透過刷題本的方式來增強你的熟悉度,若你要背單字的話,我以往的方法是一天看100個單字並且背下50個,假如今天是Voc1-100單字,我會背下Voc1-50,隔天看Voc50-150,再背下Voc50-100,以此類推。我並不建議只買一本多益的單字書來背,就算你真的努力背熟了那些「商業單字」,你生活上或其他領域的詞彙量仍然不足,這不僅會讓你在平常口語表達上遇到困難,假設要你寫一封正式的商業書信或是會見外國客戶你可能也寫/聊不上來。
因此我比較建議廣泛的背單字。
 
如果你要買單字本,我非常推薦常春藤書單:
 
這幾本是我的高中用書,本書的好處是不照字母排列(如果你要買那種第一回全部都是a的單字本,你會背得很辛苦)
再來就是每個單字附有例句/中文翻譯/片語和詞彙相關用法,像是Translator這個字,我看過很多的書籍都只寫翻譯人員,但這個字是單指筆譯人員的意思,這是我以往的用書,我真的很推薦!另外,英英背單字的方法我建議有一點英文基礎的人再使用這種方式,否則要如何看得懂英文解析😅?如果你是想「深度熟背」英文單字的人,我建議你中英文都要查,雙面理解一定有助於你詳細熟知這個字在兩種語言上應該如何運用。單單只有背中文的解析,可能會對你在文法上或者口說上會有容易出錯的問題。但是單單只有背英文的解析,那麼當你需要使用母語翻譯的時候可能就會遇到困境。
 
最重要的一點:要懂得放棄題目。
 
如果你那題你確實不會寫,或是一直解不出來/聽不懂,不要浪費時間,趕快放棄掉吧!不然影響的是後面好幾十題的正確率。
 
還有,不要總是想著要靠「背速解」的方法一步登天,這只是一個短暫用來考試的方法,實際上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你真正不靠「背」就能熟答的題目,寫出來的答案才會是你的能力、屬於你的東西。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本文分享自DCARD文藻外語大學 女同學。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