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凌 Cyndi Wang《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Official Music Video

 

《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

詞 / 曲:陳珊妮

 

美麗的女孩那自在的模樣

總是很難被記得

迷人的男孩那即興的渴望

背對理想快樂著

 

『不准情緒化 不准偷偷想念 不准回頭』

作家命中 這微苦的做作

 

戀愛漫遊中 個個都似懂非懂

 

下雨只不過 有誰為你剛哭過

孤獨只不過 一人走一段緩坡

成熟只不過 等一切都不假思索

心偶爾執著 在過於喧囂的場所

 

習慣是和世界妥協的倔強

接受誤解的總和

最痛的感情像最深刻的謊

愛不一定是真的

 

你正尋覓的 等於你正渴望 正失去的

計算命中 每個擦身而過

 

戀愛漫遊中 個個都似懂非懂

 

青春只不過 雨後地上的霓虹

時間只不過 反反覆覆的生活

幸福只不過 等一切都不假思索

咖啡只不過 正寫著城市的小說

 

失去的終究會失去吧

想念的終究會相遇吧

 

下雨只不過 有誰為你剛哭過

孤獨只不過 一人走一段緩坡

成熟只不過 等一切都不假思索

心偶爾執著 在過於喧囂的場所

心總會停留 在遠離喧囂的場所

 

在青春迷失的

咖啡之中

找到你的...

=========================

☕【關於歌曲】

睽違三年, 王心凌第十二張專輯《CYNDILOVES2SING 愛。心凌》首波主打歌曲《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由陳珊妮老師量身製作,從詞、曲以及編曲都一手包辦。#陳珊妮 為心凌打造了如同巴黎咖啡館獨特氣質的女伶角色「⼀個希望自己隱身在⼀個象徵城市的縮影,街角的咖啡館裡,總是能夠自然的融⼊群體,予人難忘而美麗的印象,卻又彷彿從未被瞭解,迷樣的女性角色。」陳珊妮如是說。

從暖調的吉他彈奏進入歌曲,微苦的歌詞也能用輕鬆的語氣詮釋,這樣大方的姿態是一種從容不迫的美麗,歌曲最後墊著如同在咖啡館裡的對話聲響,更讓人能立刻投入這情境。

首次的合作,透過不同角度來詮釋我們未曾見過的王心凌。這樣隨性到自在、自信卻從容的感覺,是在時間與生活中積累才有的美麗。《#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是一首與⼈的對話、與自己的對話,也是關於記憶與追尋的歌曲,在⽣活的過程中我們⼀直在反覆問自己,是不是找到了你想要的那種幸福呢?雖然有時候想要把自己藏起來,雖然可能無法改變在別⼈眼中的樣⼦,但我們終究會在成⻑的過程中,找到在這城市裡隨性自處的⽅式。

☕【關於MV】

MV也首次與劉明群導演合作,不將畫面直述在咖啡館上,而是透過意象、暗喻的手法來描繪整首歌的心境轉折,將主軸定調為尋找與如何不迷失的過程,這樣的詮釋方式更為細膩玩味。畫面中大量的布料纏繞著王心凌,代表遭遇到的困頓、生命中的負擔化為有形的物件纏繞著,而心凌扛著這些情緒爬過一層又一層的樓梯,在往上的每一個階段,又進入到不同的空間,就像是成長中的每一個停頓與註釋。隨著劇情演進,這些糾結的事物也逐漸縮小,在路上遇到的人事物,或許是阻礙也或許是被負能量給追逐,從畏懼到無視,逐漸從時間裡學習,學會拋下,也學會釋然,微笑著放下最後一絲碎絮,任風吹散所有不快。

拍攝過程中心凌扛起頗有重量的布料與皮箱奔跑,多次爬樓梯甚至跌撞在地,但為了拍到最好的畫面也都毫不喊累,而其中幾幕的追逐戲碼也只讓心凌笑說:「沒想到像是在拍動作片一樣!」而許多場景需要各種不同的情緒的快速切換,從無奈悵然到隨性自在,所有充滿細節的情緒心凌都能立刻表現出來,也讓明群導演多次在一拍攝結束後,為心凌專業的好演技大力拍手叫好。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