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 Ugly Beauty】專輯全部歌詞整理

 

 500x500

1.惡之必要

2. 玫瑰少年

3.怪美的

4.你也有今天
5.紅衣女孩
6.甜秘密
7. 愛的羅曼死

8.如果我沒有傷口
9.腦公
10.消極掰
11.你睡醒再看

 

 

1.惡之必要

 

作詞:李維菁、剃刀蔣

作曲:剃刀蔣, Starr Chen 陳星翰

編曲:剃刀蔣

 

不想是完美 崇拜我表面

不曾出惡言 受傷含冤也從不抱怨

我曾以為 完美小姐 下個進階

只要咬著牙有一天也會

獲得了愛並非只是絕對

內在的房間 陰暗的空間

偶爾產生的邪惡 也要握手或者和他親吻

不需要責怪自己生了負面心竟生了暗念

渴愛激切低吟眼淚不分正負面善惡是非

我的惡 我的罪 受了傷也從不抱 怨要準備訓練自己

社會流行口 號正面力量根本 髒話 而已

惡裡 暗中 激情 忌妒擁抱自己內在不 足

人們不讓自己痛苦只想與 正面思 考相處

 

我說我惡故我在

我想必要的使壞

必要的臭 臉必要凶險 必要的崩壞

惡是說誰 罪又是誰

惡女是誰 我冷所以我美

靈魂的形狀只有自己看得清

擁抱那總是不夠高分的自己

還不夠 還不夠 不夠痛 心狠與轉身就走

 

一點點惡之必要 一些些壞之必要

摔了 摔 盤子喝 了喝 全都斷了斷

說了 說 天花亂 墜 淚流滿了滿

殘忍的霸凌 蔓生的情緒 不看就不再

連痛苦都不給你纏綿的權 力

突發走 音 先人自嘲 先人自嘲

只想聽 你 正面思考 正面思考

我的好 我的壞 這些年我不知道 原來逞強不是堅強

容許我自己 喜歡自己不完美 帶他走 四方

惡裡 暗中 激情 忌妒擁抱自己內在不 足

人們不讓自己痛苦只想與 正面思 考相處

 

—————————————————————

 

2. 玫瑰少年

 

作詞:阿信、陳怡茹、蔡依林

作曲:剃刀蔣、蔡依林

編曲:剃刀蔣

 

誰把誰的靈魂 裝進誰的身體?

誰把誰的身體 變成囹圄囚禁自己

亂世總是最 不缺耳語

哪種美麗會 喚來妒忌

你並沒有罪 有罪是這世界

 

生而為人無罪

你不需要抱歉

One day I will be you baby boy, and you gon' be me

 

喧嘩如果不停

讓我陪你安靜

I wish I could hug you , till you’re really really being free

 

哪朵玫瑰 沒有荊棘?

最好的 報復是 美麗

最美的 盛開是 反擊

 

別讓誰去 改變了你

你是你 或是妳 都行

會有人 全心的 愛你

 

試著想像 you switched to his body

sexuality 當心 什麼會傷你

多少次的重傷 多少次的冷語

drowning 誰會拉你 dreaming 誰會陪你

 

Same shit happens every day .

你離開後 世界可改變?

多少無知罪愆 事過不境遷

永誌不忘記念 往事不如煙

 

哪朵玫瑰 沒有荊棘?

最好的 報復是 美麗

最美的 盛開是 反擊

 

別讓誰去 改變了你

你是你 或是妳 都行

會有人 全心的 愛你

 

玫瑰少年 在我心裡

綻放著 鮮豔的 傳奇

我們都 從來沒 忘記

 

你的控訴 沒有聲音

卻傾訴 更多的 真理

卻喚醒 無數的 真心

 

—————————————————————

 

3.怪美的

 

作詞:吳青峰, Rhys Fletcher, 楊宥閑 Stan Dubb, Starr Chen 陳星翰,

Richard Craker、蔡依林

作曲:Rhys Fletcher, 楊宥閑 Stan Dubb, Starr Chen 陳星翰,

Richard Craker、蔡依林

編曲:Starr Chen陳星翰

 

垂涎的邪惡 陪我長大

在軟爛中生長 社會營養

過去坑疤的 讓我站穩了

那些神醜的 評誰亂正的

喔 我都笑哭了

 

這什麼標準 急著決定適者生存

愛我 恨我 非我

有一些外在我 來自內在我

 

聽誰說 錯的 對的

說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看 我說

我怪美的

 

看不見我的美 是你瞎了眼

稱讚的嘴臉 卻轉身吐口水

審美的世界 誰有膽說那麼絕對

真我 假我 自我 看今天這個我

想要哪個我

 

聽誰說 錯的 對的

說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看 我說

我怪美的

 

誰來推我一把On to the next one

一路背著太多道德活著令人會喘

任誰去傷去想去講不相關就別管

太婉轉的相處 靈魂拉扯左右為難

正負能量全都吃掉

美的醜的自有他存在的必要

愛恨隨你各自喜好

拒絕你的偽善擁抱

想要活得顯耀 回應心中惡之必要

 

誰說 錯的 對的

說美的 醜的

若問我 我說我呢 怪美的

 

—————————————————————

 

4.你也有今天

 

作詞:蔡依林、藍小邪、Hayley Michelle Aitken, Johan Gustafsson

作曲:蔡依林、Hayley Michelle Aitken, Johan Gustafsson

編曲:Starr Chen陳星翰、 鄭人豪 AHa0

 

 

被最愛的人當作月拋的玩偶

被謊言當作待宰的肥客

在最幸福的雲端被一腳踹落

享受嗎 享受嗎

 

被最貼心的擁抱把真心爆破

被最溫柔的手痛下狠手

被最寶貝的紅唇反咬了一口

你值得 你值得

 

你 終於可以領會什麼叫做因果

你 終於可以學學你給我的一課

你 總算沒有辜負我對你的祝賀

終於 你也有今天

 

看花花蝴蝶如何變成女王蜂

看綿羊要如何反捕禽獸

看脆弱眼淚輪迴成金剛拳頭

有趣嗎 有趣嗎

 

你那麼會 讓人死心

這點心痛 利息都不夠

你且等著 命運的幽默

細水長流

 

你 終於可以證明世上真有因果

你 終於可以做做你給我的惡夢

你 千萬不要辜負我對你的祝賀

祝你 年年有今天

 

—————————————————————

 

5.紅衣女孩

 

作詞:嚴云農

作曲:倪子岡、王美蓮、Karencici, Jeff Bova

編曲:Starr Chen陳星翰、 剃刀蔣

 

為什麼蒙娜莉莎不是一頭紅髮

為什麼你的咖啡不是一杯紅茶

I like it red… I like it red…

 

為什麼所有誓約披上的是白紗

為什麼你的領結不是一朵紅花

I like it red… I like it red…

 

藍蘋果 怎麼畫 怎麼畫

綠舞鞋 怎麼搭 怎麼搭

黑屏幕 怎麼滑 怎麼滑

欸 聽不懂 就去 玩沙

 

紅玫瑰 開了嗎 開了嗎

紅燭光 點了吧 點了吧

紅衣裳 髒了嗎 髒了嗎

欸 你害的 看我 幹嘛

I like it red… I like it red…

 

誰恨我 我加倍

誰愛我 我反饋

Love or hate 我奉陪

My red you won’t forget.

 

我是鮮血 我是火焰 我代表危險

我是眼淚 炮紅雙眼 the lady in red.

若思念留下遺言

我會聽見 你對紅色 偏執的偏見

 

為什麼鋼琴琴鍵只能黑白交雜?

為什麼投降丟的不是紅色手帕?

 

I like it red….

 

藍蘋果 怎麼畫 怎麼畫

綠舞鞋 怎麼搭 怎麼搭

黑屏幕 怎麼滑 怎麼滑

欸 聽不懂 就去 玩沙

 

紅玫瑰 開了嗎 開了嗎

紅燭光 點了吧 點了吧

紅衣裳 髒了嗎 髒了嗎

欸 你害的 看我 幹嘛

I like it red… I like it red…

 

為什麼PRINCE CHARMING總是身騎白馬?

為什麼你的啤酒不是紅莓沙瓦?

 

I like it red…

U fucking dead

 

—————————————————————

 

6.甜秘密

 

作詞:蔡依林、阿弟仔、Johan Moraues, Olof Lindskog, Hayley Michelle Aitken

作曲:蔡依林, Johan Moraues, Olof Lindskog, Hayley Michelle Aitken

編曲:Morrison馬仕釗、 Starr Chen陳星翰

 

覺得很想你 覺得很想要你

雖然我們一起裝的很得體 yah

 

內心裡 各種翻雲覆雨

我知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

 

我享受你渴望的每個細節

喜歡你偷偷吞口水的喉結

 

我沒在懷疑 別問給不給你

我還沒有玩膩 請你別猴急

 

扒開人面的獸心 馴服在我的手心

立正站好乖乖地

 

你到底多淘氣 你有多調皮 你 被我調戲 是不是超開心

你 被弄來弄去 你 甘心樂意 高超的 甜秘密

baby it’s a piece of cake

 

忍耐的表情 急迫的肢體 好有趣

請求的耳語 無助的呻吟 好憐惜

 

你扭曲又變形 好神奇

我好像舞蛇女 催眠控制你

 

呼來喚去 你讓我駕馭 讓我駕馭

終於終於 我無法抗拒 無法抗拒

 

—————————————————————

 

7. 愛的羅曼死

 

作詞:黃偉文

作曲:劉偉德

編曲:陳君豪

 

 

各種海角天涯 狹路相逢 多不可思議

煽情愛情電影 電光火石 已驚天動地

浪漫有毒 總是有人 吐血都甜蜜

不像我們 為了方便 湊合在一起

 

帶我退隱江湖 淡泊名利 生一羣天使

或者愛得慘烈 槍林彈雨 受千夫所指

看圖識字 「熱戀」上面 就是我和你

回到現實 最受歡迎 情話原來是「送你房子」

 

我要的 不過是 小小的 羅曼史

有燭光 有玫瑰 有糾纏 有盟誓

不需要 很高級 只求能 愛到死

反正我 沒有價值

其實 我要的 不過是 標準的 羅曼史

從相愛 到分離 場場是 高潮戲

粉紅色 包裝紙 一拆開

竟然是 該死的 寫實主義

眼淚 不夠寫成詩

 

讓我最後一次 靠你胸膛 夜賞櫻花雨

弦樂鋪天蓋地 全國哀悼 情感的葬禮

我想慢慢 用血刺青 分手的淒迷

你用手機 隨隨便便 發我兩個字 僅此而已

 

我要的 不過是 小小的 羅曼史

有燭光 有玫瑰 有糾纏 有盟誓

不需要 很高級 最好能 愛到死

反正我 也很便宜

 

也許 我要的 其實是 重口的 羅曼史

哀豔到 心臓麻痺

很可惜 粉紅色 包裝紙

一拆開 竟然是 我們的 平凡無奇

浪漫 已死在哪裡

 

—————————————————————

 

8.如果我沒有傷口

 

作詞:廖庭翊

作曲:宋念宇

編曲:陳君豪、 宋念宇、 簡道森

 

找不到一條適合的潮流

去容納從我眼中 落下的痛

當堅強被所有人們歌頌

我怎麼好意思說 Oh~ 我難過

 

於是在愛情裡頭 漸漸學會了沉默

我們暗自爭奪 叫優越感的糖果

誰都不甘示弱

 

如果我沒有傷口 算不算一種

漂亮的成就 (誰會稱讚我)

如果我沒有傷口 又何必擔憂 勇氣會出走

 

找不到一個合適的鏡頭

去粉飾從你眼中 看見的我

當完美被放大檢視以後

再包紮就顯得我 Oh~ 太沒用

 

於是在愛情裡頭 漸漸遺忘了呼救

我們相互推託 名為寂寞的皮球 誰都不肯罷手

 

如果我沒有傷口 算不算一種

漂亮的成就 (誰會稱讚我)

如果我沒有傷口 是否才足夠

才足夠 做你的對手

 

究竟為何而相愛 為了什麼而結伴

還原最初的依賴 是我們都不勇敢

若要重新再相愛 撕開包裝是答案

不避諱我的醜態 呼吸才能更自在

 

如果我沒有傷口 就無法感受 你會心疼我

(究竟為何而相愛 為了什麼而結伴

還原最初的依賴 我們可以更勇敢)

 

如果我沒有傷口 我們怎麼懂 溫柔地相擁

(若要重新再相愛 撕開包裝是答案 愛我所有的姿態)

 

—————————————————————

 

9.腦公

 

作詞:蔡依林、李若君、Rhys Fletcher, 楊宥閑 Stan Dubb, Richard Craker, AlexSyps作曲:蔡依林、Rhys Fletcher, 楊宥閑 Stan Dubb, Richard Craker, Alex Syps

編曲:鄭人豪 AHa0、 Starr Chen陳星翰

 

中了頭獎 喜從天降

我只能 用大獎形容

起床看到你就吃飽了

喔喔

 

恩啦啦 恩啊啊啊

你聽錯 我沒有說話

要來一片吐司嗎

甜笑

 

想要叫你 腦公腦公腦公

每分每秒 腦公腦公腦公

永遠陪我 愛我疼我抱我

 

我的腦公 像人間煙火

璀璨發光 讓我 凹喔凹喔

而我 我就像隻 退化的爬蟲 巴著

對你凹喔凹喔 是的

 

我的腦公 打開我腦洞

就像學長 重灌我的系統 oh

我的腦公 什麼都秒懂

但有點不懂我

也許有天 過得太鬆

兩個人都 變得臃腫

也不要忘記 對彼此的 胃口

 

想要叫你 腦公腦公腦公

每分每秒 腦公腦公腦公

永遠看著我 ok?

 

我的腦公 像人間的煙火

璀璨發光 讓我 凹喔凹喔

而我 我就像隻 退化的爬蟲 看著

對你拍手拍手 是的

 

我的腦公 打開我腦洞

就像學長 重灌我的系統 oh

我的腦公 什麼都秒懂

但有點不懂我

 

想要叫你 腦公腦公腦公

每分每秒 腦公腦公腦公

只能看著我

 

我的腦公 像人間煙火

我的腦公 打開我腦洞

就像學長 重灌我的系統 oh

我的腦公 什麼都秒懂

但有點不懂我

 

wooo你運氣還不錯

wooo能當我的腦公

 

—————————————————————

 

10.消極掰

 

作詞:王永良, Sam Fishman, Jazelle Rodriguez, Samual Petersen

作曲:Sam Fishman, Jazelle Rodriguez, Samual Petersen

編曲:Starr Chen陳星翰、 鄭人豪 AHa0

 

 

不想起床 不想睡覺

不換內褲 不想洗澡

自怨自艾自憐 放棄治療

系統不正常 雜訊干擾

 

來福薩克死(Life Sucks)

羅曼蒂克死

悲哀 莫大於心死

全身 只剩眼神死

 

愛情卡關 孤單寂寞難熬

生活卡關 為五斗米折腰

運氣不好 總有瞎咖來鬧

需要時間消化 這些黑色玩笑

 

說得好 在哪裡跌倒 在哪裡躺好

消極好 消極一下好 人生有高低潮

說得好 流年不太好 當作上大號

消極好 跟消極握手 再一筆勾消

 

說得好 在哪裡跌倒 在哪裡躺好

消極好 消極一下好 人生有高低潮

說得好 流年不太好 當作上大號

消極好 跟消極擁抱 再分道揚鑣

 

不想假笑 陰森很好

想無理取鬧 不裝客套

難過到走心 一了百了

賀爾蒙不正常 理智線斷掉

 

來福薩克死

羅曼蒂克死

悲哀 莫大於心死

全身 只剩眼神死

 

愛情卡關 孤單寂寞難熬

生活卡關 為五斗米折腰

運氣不好 總有瞎咖來鬧

需要沈澱思考 命運莫名其妙

 

說得好 在哪裡跌倒 在哪裡躺好

消極好 消極一下好 人生有高低潮

說得好 流年不太好 當做上大號

消極好 跟消極握手 再一筆勾消

 

說得好 在哪裡跌倒 在哪裡躺好

消極好 消極一下好 人生有高低潮

說得好 流年不太好 當作上大號

消極好 跟消極擁抱 再分道揚鑣

 

休息夠了 重新上緊發條

頹廢夠了 活動活動手腳

消極夠了 掰掰告別煩惱

活著就有希望 一切都是治療

 

—————————————————————

 

11.你睡醒再看

 

作詞:黃子源

作曲:米奇林、蔡依林、何宇勝

編曲:黃少雍

 

親愛的你睡了嗎

我有點話想講

謝謝你陪著我呀

懂我的匱乏

 

其實我常常在想

不帶腦的衝撞

也許只是我倔強

不肯作罷

 

我願意投降

再好好跟你說話

成長總不像 童話般簡單

施個咒 就完善

就背對背好嗎

回過頭就知道你在哪

有點晚了

訊息醒來再看吧

 

起床後叫我好嗎

我想調個時差

努力跟上你步伐

不想被遺忘

 

自己睡並不可怕

怕的是寂寞呀

心要能愛得無傷

才叫堅強

 

我願意投降

再好好跟你說話

成長總不像 童話般簡單

施個咒 就完善

就背對背好嗎

回過頭就知道你在哪

有點晚了

訊息醒來再看吧

 

喔 我該睡了

喔 你也睡吧

 

請當我倒影好嗎

看著看著就越喜歡它

鏡子裡的自己

你會願意嗎親愛的你睡了嗎

我有點話想講

謝謝你陪著我呀

懂我的匱乏

 

其實我常常在想

不帶腦的衝撞

也許只是我倔強

不肯作罷

 

我願意投降

再好好跟你說話

成長總不像 童話般簡單

施個咒 就完善

就背對背好嗎

回過頭就知道你在哪

有點晚了

訊息醒來再看吧

 

起床後叫我好嗎

我想調個時差

努力跟上你步伐

不想被遺忘

 

自己睡並不可怕

怕的是寂寞呀

心要能愛得無傷

才叫堅強

 

我願意投降

再好好跟你說話

成長總不像 童話般簡單

施個咒 就完善

就背對背好嗎

回過頭就知道你在哪

有點晚了

訊息醒來再看吧

 

喔 我該睡了

喔 你也睡吧

 

請當我倒影好嗎

看著看著就越喜歡它

鏡子裡的自己

你會願意嗎

 

—————————————————————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