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解析

 

陰性、地象星座,守護行星:金星

 

金牛座的長相整體而言顯得精壯結實,一頭濃密的頭髮,眼光穩定,脖子像公牛一般粗壯,再配上堅定的嘴唇及下巴,看來世故而穩重。正面性格有耐性、持久、實際、熱情;負面性格則有懶惰、貪婪、頑固。

 

 

神話由來

 

傳說素以風流著稱的眾神之王宙斯看上歐蘿芭(Europa,後來化為歐洲),為了避開天后海菈的耳目,自己化身為白牛,將歐蘿芭馱在背上,以遂其所願,事後宙斯又回復原形,將祂的化身大公牛置於天上,成為眾星座之一。

 

 

優點

 

有主見、意志堅定、熱情、友善、有耐心及責任感、可以信賴、實際、可靠、具有商業頭腦和牢靠的價值觀、富美感,喜歡美食和精緻昂貴的奢侈品。

 

 

缺點

 

貪婪、頑固、嫉妒心重、佔有慾強、懶惰、古板、缺乏應變力、自我放縱、易怒。

 

 

性格

 

此星座的人就如樹木根植於泥土中,為大地恆久不變的景觀般,有著根深蒂固的特質,一旦打定主意,就有不易更改的韌性和頑固。他追求永恆,因而性格上顯得穩重而可靠,喜歡炫耀,最忌諱別人的頂撞和批評,週遭的親友須適時地給他一點激勵,否則他會因為過度追求完美,而顯得步調緩慢,甚至導致精神渙散。

 

無論家庭、事業或是婚姻上,最重視安全感──不過常會為了突發的牛脾氣毀掉苦心經營的一切。他還不算暴躁易怒,但會將積壓已久的怒氣,一下子發洩出來,那時聲勢就相當驚人。因為此星座的人具有強烈的佔有慾,所以在婚姻生活中之爭吵,導火線多半和嫉妒有關。

 

金牛座的人相當有耐性,待人也稱得上誠懇、友善,因此具備吸引人的條件,不過有時也會顯得呆板且惹人厭。他習慣好整以暇地去做每一件事,因而不適合具時間性的工作,此外內斂的性格也不適合從事冒險;比較適合鄉村,可從園藝工作中,得到最大的滿足,金牛座的人精於經商──他懂得賺錢之道,更知道如何聚財。喉部是身體上較脆弱的部分。

 

 

心智表現

 

金牛座的思考方式緩慢而保守,不要奢望從他們的口中聽到石破天驚的言論或是新奇的見解,然其思想卻時有建設性。金牛座的人對自己的計畫,最能貫徹到底,並徹底發揮所長,但常因為日常生活的瑣事和不重要的困擾而沮喪或灰心。

 

向金牛座的人詢問他在想些什麼時,他多半會據實以告,不會隱瞞,且當他一說出來後,事實也就與結果相去不遠;千萬不要奢望改變他的主意,因為頑固是這星座最主要的特徵。占星學上行星所在的位置對每個星座的特質具有加強或減輕的影響力,如果水星和太陽的位置同在金牛座,則金牛座所具有的頑固特質會更加明顯;若是太陽在金牛座,水星在雙子星座時,他的決定就較有商量和改變的餘地。

 

 

愛情

 

金牛座在感情方面的佔有慾,就像將情人或是妻子當作一畦需要悉心照顧的園地,銀幕上的男主角熱情洋溢地緊握著意中人的手,口中一再喃喃說道:「你是我的!」他的表現無疑是最標準的金牛座的作風,而假若金星在金牛座的位置時,此種傾向會更加明顯。不過他的迷人和熱情倒不會因此而顯得遜色,反而更增添了安全感。他們在生活上會過分以感情為中心,一旦發現妻子或情人並非專情於他時,對他會是嚴重的打擊,而會有激烈的報復行動。

 

 

事業

 

此星座的人具有明顯的藝術傾向,但因其重視安全感,所以他們多半受僱於人,而不像一般畫家在成名前,必須忍受三餐不繼,或生活困頓無著的苦楚。金牛座對緊張的都市生活和枯燥的上班生涯不感興趣。但因朝九晚五所提供的安定,能夠滿足他對安全感的需求,所以只要確定每個月會有一筆穩定的收入時,就會在工作上全力投入。他能在和經濟有關的行業上出人頭地,並且會未雨綢繆地極端關心退休以後的福利。

 

 

休閒

 

金牛座的人多半易有昏睡的毛病,閒暇之餘應多作運動,否則容易發胖。

 

 

父母

 

金牛座的父母生性保守,與下一代之間容易產生疏離,由於喜歡訴諸權威和重視紀律,往往忽略了子女的意願。管教方式容易流於嚴格,對紀律的要求也會過於苛刻。對子女教育上的花費從不考慮,為了達到最高的效果,縱使費用昂貴,亦不吝惜。一般說來,金牛座的父母應該努力的約束自己的佔有慾,並避免管教方式流於教條化(尤其是金牛座的母親更要注意),否則容易發生子女離家出走的悲劇。

 

 

子女

 

父母教養金牛座的孩子,應該自小就約束他的佔有慾,鼓勵他和別的孩子一起遊戲,並將玩具和別人共享。這星座的孩子天生守紀律,在學期間不太需要父母的操心。不要給他們太多壓力,或以強迫的手段使他們屈服,否則會有反效果。金牛座的孩子天性專心用功,但因缺乏應變能力,故進步緩慢,不過當他們一旦吸收以後,就能夠融會貫通,持久不忘。在追求上進的過程中,他們能夠專一而持續。

 

金牛座與生俱有的美貌和魅力(金牛座在所有星座中素有美女美男最多的聲譽)加上多情,在與異性之第一次約會中即多半能夠令對方傾心,但越軌的危險也倍增──若他生性保守,或許還能夠約束自己,不至失去分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牛座 解析
    全站熱搜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