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一定要小心!

尤其是到國外,很多國家其實都會歧視黃種人,甚至專挑黃種人下手,所以在出去亞洲以外的國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以下整理幾點出國玩要注意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1.要出遠門一定要保險

 

如果是要去像是歐洲國家建議選擇進階保障,因為基本保障沒有包含海外突發醫療,如果突然發生事故的話,花費是相當驚人的。

出發前一兩個月一定要照顧好身體,在這一兩個月生病的話,如果出國又犯同樣的病痛,保險公司很有可能會判定帶病投保而不理賠!另外保旅平險最大好處是不管旅程延誤還是行李延誤、遺失都會有理賠費用,就不用擔心支出大筆的開銷了。

 

2.去危險的旅遊地不要單獨前往

 

印度之所以給人「強姦之都」的印象,主要原因是強姦案被頻繁報導和定罪率較高

像是巴西、印度的國家,因為這類國家的治安較差,如果真的要前往的話建議呼朋引伴吧!

 

3.盡量搭乘交通工具

 

千萬不要為了節省路費而搭便車,也盡量不要單獨搭計程車去偏僻地方,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

如果不可避免的話就記下車牌號、司機電話,當著司機的面打電話跟家人、朋友說自己正在坐車,讓司機知道有其他人知道你的位置。

如果去歐洲要坐長途火車的話就必須確保行李上鎖及在視線範圍內、最好自備小勾扣,將裝有貴重物品的背包繫在身上,即使睡著了都不怕被偷走。

 

4.財不可露白

 

就算你很有錢也不要拿名牌包包,在大眾交通工具上或路上也不要一直拿著手機,另外,現在許多國家都可以刷信用卡,所以沒有必要攜帶大額現金在身上。攜帶大額現金的話最好就是分開幾個地方存放。

 

在人多的地方如市集、公車站等人多擁擠的地方要提高警惕,包包要背前面或側背並用手護著

 

5.不要帶違禁用品

 

關於出國有很多禁用品不可帶,像是特定的藥品,甚至有些國家對於腥羶色的東西會特別注重,還有比較特別的是,有些國家帶防身器具可能會讓你面臨牢獄之災,一個朋友之前去芬蘭就帶防狼噴霧器和電擊棒,被查到帶這些東西,結果就被芬蘭當局給起訴了!!

 

6.住宿要注意

 

很多人都會獨自出國住在青年旅館,或是其他便宜的多人房間,但這些旅館的安全性相對較低,所以建議選擇較高價的單人房間,另外如果有人來敲你房門的時侯要謹慎,即使對方自稱是旅館經理或服務生,開門前可以打電話去客戶服務台是不是有人來房間,因為大部份的情況下你不要求任何服務,服務生是不會主動來房的。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