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34956359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要來囉!除了划龍舟、配香包、門口懸掛艾葉菖蒲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吃粽子!

 

然而,餡料豐富、糯米扎實的粽子,平均一顆熱量都在 500 大卡以上,若一顆接著一顆,熱量輕易就會失控

 

究竟該怎麼吃粽子才不爆卡呢?

以下教你五個方法:

 

[五大方法聰明吃粽]

 

v少吃高熱量配料

 

若真的欲罷不能還想「續顆」,請拿掉其中幾個高熱量配料,或偷偷放到親朋好友的碗裡...XDDD

 

醬料減半更清爽

 

粽子絕配甜辣醬、醬油膏等醬料,可是火上加油的幫兇!這些醬料多半高油、高糖、高鹽,最好適量沾取,或是乾脆別沾了,其實粽子本身就很夠味囉!

 

v替換掉部分糯米

 

糯米本身難消化,吃多易脹氣,若自己包粽,可以試著以紫米、糙米取代,或著以 2:1(糯米:蒟蒻米)的比例加入極低卡的蒟蒻米,不只更健康,還能降低整體熱量。

 

v配蔬果平衡油膩

 

建議粽子要搭配青菜水果一起吃,不只解油膩,還能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v視為正餐非點心

 

粽子的熱量足以當作一頓正餐,可別以為只是吃個小點心喔!還有別忘了細嚼慢嚥,充分咀嚼後再吞下去,幫助油膩餡料和糯米的消化,也能增加飽足感。

 

 

順道推薦你好吃的粽子,讓你快樂過端午

595a43dcEDM24c8EDM428eEDM9309EDM5b2f2a18b631

【鹽水肉粽】蘋果日報評比臺灣粽總冠、亞軍粽

蘋果日報評比臺灣粽總冠、亞軍粽~鹽水人肉粽品牌第一名!

蘋果日報評比臺灣粽總冠、亞軍粽

40%以上餡料,黃金比例,全程手工,限量製作

無添加人工色素、香料添加

100%在地食材選用

訂購網址:http://ibanana.biz/2ADdF

 

ad112a08EDMff21EDM40aaEDMb741EDMa7e4ab56be85

【億長御坊】南門市場名店北部粽

天下第一攤油飯類金牌賞的油飯,紅蔥頭、蝦米、香菇絲炒製,台灣現打新鮮的半顆鹹蛋黃,口感濃醇清鮮卻不膩

紅蔥頭、蝦米、香菇絲炒製

天下第一攤油飯類金牌賞的油飯

台灣現打新鮮的半顆鹹蛋黃

2018蘋果日報評比網路台灣粽第二名

訂購網址:http://product.mobchannels.com/2ADdO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