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你的為什麼:尋找最值得你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熱情的行動計畫

1527213156047

好書連結:http://ibestfun.net/29P2D

★TED 4000萬人追蹤的黃金圈理論的具體行動方案

★新生代領導大師賽門‧西奈克一次解答實踐《先問,為什麼?》的疑惑

  成就感,不是少數人的特權,是人人都可以擁有的權利!

  關鍵在清晰地了解自己的為什麼,有紀律地天天刻意實踐。

  個人與團隊,都能按部就班找到為什麼,為生活與工作注入熱情與意義!

★要探索「個人的為什麼」,無論你是創業家還是上班族、公司或部門領導者,西奈克建議大家先:

  1. 尋找搭檔。尋找為什麼就像在記憶的河流中掏金,你需要第二雙眼睛與耳朵,助你透過不同觀點,抓出你的人生價值金線。

  2. 收集與分享故事。為什麼來自於價值觀的總和,回想影響你人生、意義重大的故事,並練習用具體的方式與搭檔分享。

  3. 辨認主題與草擬為什麼。從故事中辨識出反覆出現的想法、字句與感受。找出最能打動你的主題,為什麼漸漸成形。

★要探索「團隊的為什麼」,無論規模與人數,要創造歸屬感,西奈克建議大家要:

  1. 尋找主持人。帶領整個團隊找到為什麼,需要一位大家很放心、而且具有強烈好奇心的工作坊主持人。沒經驗也沒關係,書中有非常詳盡的步驟,組織裡的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帶領大家的主持人。

  2. 籌備工作坊。比起個人,團隊探索要花更多心力凝聚眾人,從邀請成員參加,到場地的佈置與流程設計,皆有明確的指引。

  3. 對話探索。從設計問題與分享討論的方式,一步一步拼湊出每位成員對團隊的認識與想像。你可以想像過程一定難免混亂,甚至會有不合。別擔心,工作坊的每個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提供化解各種問題的工具。

------------------------------------------------

作者: 賽門‧西奈克, 大衛‧米德, 彼得‧道克

原文作者: Simon Sinek, David Mead , Peter Docker

譯者: 韓絜光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5/23

語言:繁體中文

更多資訊>>博客來連結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