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鉛筆就能畫: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

作者簡介-馬克.奇斯勒

  在全世界非常受到歡迎的繪畫教師。長期在美國的公共電視節目上教導繪畫,有長達30年的教學經驗,透過電視節目、網站和影片,教導過好幾百萬人繪畫,有九本著作。包含最受歡迎的如何教導孩子繪圖等書。

  敎過的學生在插畫、卡通片繪製、時尚設計業界都有很好的佳績。有的的幫忙設計了國際太空站、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梭及火星探測器,有的則著手<史瑞克><超人特攻隊><蟲蟲危機>等卡通動畫大作。

本書特色

★快速和容易的一步一步的指示繪製的一切,從簡單的領域,蘋果,樹木,建築物和人的手和臉。

★超過500張的圖,詳細說明每一步驟。

★9大繪圖基本原則,可以拿來運用在任何繪圖。

★75個學生的例子,來幫助衡量自己的進步。

「九大繪畫法則」,創造出立體的深度感:

一、按透視法縮短:扭曲物體,以創造出物體的其中一部份,是比較靠近眼前的。

二、配置:將物體放置在圖畫水平面上較低的位置,讓它顯得離眼前較近。

三、比例:將其中一個物體畫稍大一點,讓它顯得較靠近眼前。

四、重疊:畫一個物體在另一個的前方,創造出它是較接近你的深度感。

五、明暗:將物體與光源對比處的部分畫深,以創造出深度的空間感。

六、陰影:在物體旁,與光源對比處的底部畫深,以創造出深度空間感。

七、輪廓線:沿著圓形物體周圍畫曲線,給予它體積與深度。

八、基底線:畫一條水平的參考線,以創造出圖畫中的物體在你眼中有許多不同的距離。

九、密度:用較少、較淺的線條,創造出物體處於較遠處的感覺。

--------------------------------

本篇文章整理自《一枝鉛筆就能畫:30天一定學會,超有趣又簡單的繪畫技巧》,如對此書有興趣,可至博客來購買:http://pinkrose.info/28Gbl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