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致富

清點你的毅力存貨

檢視、評估自己是否缺乏毅力的哪一個面向。想要發跡致富者必須克服的弱點:

一、沒有釐清、清楚定義自己要些什麼。

二、不論有理無理,經常拖拖拉拉(多半有數量驚人的辯白和藉口)。

三、沒興趣學習專業知識。

四、舉棋不定,習慣隨時隨地「踢皮球」,不面對事實。

五、習慣用藉口推卸責任,部訂立明確的計劃解決事情。

六、自滿。這項缺點無可救藥,這種人前途無望。

七、凡事漠不關心,遇到狀況經常輕易妥協,不面對阻力,努力奮戰。

八、習慣將錯誤怪罪到別人頭上,認為逆境不能避免,因此逆來順受。

九、渴望微弱,原因是沒有慎選能夠激發你採取行動的動機。

十、事情稍露敗跡便想放棄,甚至急著投降。

十一、缺乏有條理的計畫,沒將計畫寫下來分析。

十二、習慣空想,不執行構想,不及時把握機會。

十三、只許願,不立志。

十四、習慣向貧困低頭,沒將目標鎖定在致富。通常缺乏立定志向、採取行動、坐擁成就的抱負。

十五、千方百計尋求致富捷徑,想不勞而獲,通常反映在投機的習性,想獲取暴利。

十六、畏懼批評,擔心別人怎麼想、怎麼做、怎麼說,以致不能訂立計劃,貫徹執行。這是這份清單裡最可怕的敵人,因為它通常根植在潛意識裡面,難以察覺。

人們經營事業不敢冒險,以防失敗遭人指指點點。在這種情況下,對批評的恐懼超過了追求成功的渴望。

--------------------------------

開發毅力的方法

遵循四個簡單的步驟,就能養成毅力的習慣。

一、一個明確的目標,並且有達成目標的熾烈渴望。

二、一個明確的計畫,並且執行不輟。

三、嚴防所有負面、令人洩氣的影響力,將親朋好友、熟人的負面批評全面阻擋在心門外。

四、與會鼓勵你達成計畫、實現目標的人結為好友,這種朋友至少要一位。

這四步驟是在各行各業成功的必要條件。執行這四個步驟,直到習慣成自然。

--------------------------------

本篇文章整理自思考致富,如對此書有興趣,可至博客來購買:http://wonderfulapple.net/263-R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