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針對腸胃情況進行調查,有超過四成上班族表示有便秘、消化不良等困擾,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張瑀芳表示,上班族因生活忙碌,常出現飲食不均衡情形,建議民眾飲食上可遵循「蔬果彩虹579」的原則攝取足量蔬果,也可以透過具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搭配高纖維的蔬果如香蕉、地瓜等補充好菌的方式保養腸道,維護腸道菌相平衡及健康。

 

「正腸3步驟」

1. 多吃蔬果,少紅肉:飲食均衡、用餐定時,減少高油烹煮習慣與紅肉的攝取,並提高蔬果攝取量。

2. 菌相平衡,補好菌:提高排便順暢度,攝取促進腸道蠕動的食物(例如優酪乳、地瓜及香蕉等高纖維質食物),縮短腸道吸收糞便毒素的時間,改善腸道菌相。

3. 主動篩檢,勤運動:無論是否有大腸癌或大腸瘜肉家族史,建議五十歲以下年輕民眾主動進行大腸癌—糞便潛血篩檢,提早發現異狀及治療;並養成運動333習慣(每周運動3天、每次運動30分鐘以上、平均心跳達每分鐘130下以上)。

 

(本文資訊轉載自早安健康網)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