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8377452-3824622951

出嫁的女兒大年初二回娘家,想知道有什麼禁忌嗎?命理老師孟娟提醒,女婿帶伴手禮、包紅包不可是單數,女兒回娘家也不能午睡,否則整年度會很懶散,更不能在娘家掃地,容易把家中的財氣掃走。

初二出嫁的女兒會帶著丈夫及兒女回娘家祭拜祖先,必須攜帶一些禮品和紅包,分給娘家的長輩和小孩,並且留在娘家吃午飯,切記回門時不能空手,且帶給娘家的禮物或紅包,必須是雙數,因為單數會不吉利。

而回到娘家後,女兒或許會想盡孝做家事,也是有禁忌的地方要注意,因為水神的生日在年初二:「這天要避免洗衣觸犯水神」;

此外,女兒回娘家也忌午睡,否則整年度都會很懶惰,其中的含意是,過年期間常會有客人到家裡拜年,如果女兒還在睡午覺的話,對客人很失禮;女兒回娘家也不要掃地,容易把家中的財氣掃掉。

除了除夕、初一不得回娘家外,初四及初五在習俗上也嚴禁回娘家,否則會分掉了娘家的福份,而回娘家也以早去早回為原則,女兒必須在傍晚前離開,不然也會給娘家帶來壞運。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