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靜默的雄辯

宮位:水瓶座15º-17º

水瓶座二

固定的風像

 

2月5日出生的人,大部分的行為舉止都會保持流暢與優雅。他們具有一種令人折服的氣質,即使是在安詳之中,也會表現出他們的認真與執著。或許他們的言辭不像行為那樣地具有說服力,但是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具有令人放心的處事態度,這代表他們是危急當中所可以托付的人。他們言辭上的天分通常是以相當簡潔而直接的方式表現,而且具有強烈的魅力與創意想像力。

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對自己所處的情況相當具有洞察力。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絕對的信服他們,因為他們固執已見的看法可能會引起對立,而他們自信滿滿與有點心直口快的態度,也會激怒一些人。在今天出生的人通常隻給別人一次的機會,去傾聽與了解他們的想法。如果別人對他們有了誤解,也不會特意地澄清或解釋。因此,在這天出生的人應該要更表明自己也同樣願意傾聽別人的意見與一起合作的意願。

在這天出生的人通常會直接挑起別人的情緒,因為他們總是一副專注的樣子。不可否認的,他們本身就是很情緒化的人,而他們成功的地方就是在能夠掌控自己躁動的本性。修養深厚的人會具有相當令人信服的優雅態度,特別是在別人請求他們出面領導的危急狀況下。然而,這種自信的態度有時候會激起對立,尤其是在他們表現出一副高傲與紆尊降貴的樣子時。

這一天出生的人具有多重的個性,勇於自我表現,而同時也相當的自我保留。他們神秘的內在生活是幾乎不容踫觸的,而且這可能會培養出相當怪異的嗜好與神經質的習慣,以提供他們自身的一種滿足感。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全極端地保護他們所愛的人,而自己本身則會得勝更有權力的人或組織的支持來保護自己。另外,大部分在今天出生的人會努力地為群體與組織工作,也會對親威朋友奉獻大量的心力。他們很少會成為自由工作者或遣世獨立的藝術家,即使是那些為自己工作的人,通常也是從事集體性的計劃。一般而言,在這天出生的人應該要學習讓其他人跟上自己飛快的步調,並盡力徹底而圓融地完成工作,以使自己的工作可以經得起強國富民的審核。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2月5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5與水星的影響,代表敏捷的想法與變化多端。因為主宰水瓶座的天王星經常被稱為是階級較高的水星,因此在今天出生的人除了活躍的精神力量以外,還有洞察更廣博、客觀的事實的能力。那些受到數字5影響的人,不管遭遇到什麼樣的打擊與陷阱,通常都能夠迅速地恢復,特別是在這天出生而深具彈性的人。

健康

2月5日出生的人可能會帶有長期性的健康問題,這是他們所不願意提及的。雖然整體上大概都蠻健康的,但是通常會有一些特定的健康問題,會造成他們終生的困擾。他們的身體通常會有特定的方面或是一項主要的繫統如循環繫統、神經繫統、淋巴繫統或內分泌繫統,是特別脆弱的。這樣的問題卻經常是因為自己造成的。找一個定期為他們看病的家庭醫師,通常比一般的診所或大眾化的醫療來得好,這樣比較能夠提供持續性與深入的了解。在這天出生的人必須要對自己的飲食有所節制。必須要了解排除或減少有害的物質是非常重要的,例如煙草、酒精、糖分、動物掾或上癮性的藥物等。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適度的運動是比較好的;而較喜歡運動的人則適合團體或一對一的競賽性運動。

建議

給別人一個機會。不要期望別人和你一樣的敏捷。試著讓自己更透明化,讓別人能夠更清楚地了解你的動機。旁人並不一定能夠了解你的處境。

名人

漢克阿龍(Hank Aaron)綽號“鐵槌”,是全壘打與擊球跑壘得分紀錄的保持者。

紐約劇作家即電視劇本作家約翰古爾9John Guare),作品有《大西洋城》。

伊利諾州州長阿德雷史蒂文生(Adlai Stevenson),他曾二度當選民主黨自由派總統候選人以及聯合國代表,影響了美國人討論公共事務的方式。

威廉巴洛(William Burroughs)美國作家,他本身吸毒成癮,而其首部小說《裸露午餐》即為描述沉溺毒品的恐怖小說。

英國諾貝爾生理暨醫學獎得主霍奇金爵士(Sir Avan L.Hodgkin),他得獎的研究與神經傳導有關,曾任萊切斯特大學校長。

美國原子物理學家霍夫史達特(Robert Hofstadter),他因研究質子、中子、原子核的大小和電磁結構測量有卓越的貢獻而獲得諾貝爾物理獎。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5張是“教皇”,他是神聖、神秘事物的解釋者,像征人類的認知及信仰。教皇的知識充滿奧秘,即使抽像的事物也受它主宰。牌面正立時,表示信心十足、不疑不慮及對事物有正確理解力;牌面倒立則是愛說教、唱高調以及獨斷。

靜思語

煽風點火比滅火容易多了。

優點

平易近人、流暢、優雅。

缺點

唐突、容易造成對立、有優越感。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