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腸胃炎可以怎麼做?

 

※注意個人衛生

 

料理食物前、進食前、如廁後、照顧病人後(尤其是清理嘔吐物及排泄物),必須以肥皂或洗手乳徹底清潔,照顧病人時也應戴上口罩。

 

食材確實加熱

 

生、熟食須以不同容器處理,避免交互汙染,更要確實加熱、避免生食,尤其是雞蛋、家禽肉類、生鮮海產及魚貝類。食品的中心溫度以超過70℃為基準,才能消滅病原體。

 

食物正確保存

 

避免在室溫下久放,保存溫度應低於7℃,並留意食物保存期限,才能有效抑制細菌增長。

 

杜絕傳染媒介

 

蒼蠅飛、蟑螂爬、老鼠竄,可別小看這些小動物的影響力!牠們身上的病毒或細菌可能沾染食物,若不幸被人類吃下肚,就有極大的可能會感染疾病。

 

徹底消毒環境

 

平時除了應留意環境清潔,若家中或其他群體環境出現腸胃炎患者,必須以漂白水消毒環境及患者可能接觸過的物體表面。

 

消毒漂白水該如何製作或使用?

 

首先,在製作或使用時須戴上防水手套、口罩,並注意安全。一般環境消毒,可使用500ppm的含氯漂白水,稀釋方法如下:

 

取100cc市售濃度5-6%的漂白水,接著加入5瓶2000cc寶特瓶自來水,均勻攪拌即可。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