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浪漫結婚季來臨,西方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在六月結婚,新郎幸福,新娘快樂。因此不少女孩期盼在這個浪漫月份完成終身大事。

不過每次收到紅色炸彈後,總是讓人傷透腦筋,到底結婚禮金要怎麼包,才能不失禮又不傷荷包?這邊整理出結婚紅包行情表,可以參考看看喔!

 

紅包學問大,禮數不可不知

1、只用雙數,不用單數

依照台灣風俗民情,紅包金額以「喜事雙數,喪事單數」為原則,雙數通常含有祝福的意思,意味著好事成雙,因此參加喜宴的朋友,千萬別包單數,以免慘遭新人白眼,另外要注意的地方還有3000元通常也被視為單數,但只要受禮者不介意即可。

2、禮金數目「4、8」要小心

在婚禮上4與8皆是不吉利的數字;4與「死」有諧音上的忌諱;8則是諧音與「別」同音,認為有離別的意思,因此鮮少人會使用這個數字。常用紅包金額為600、1000、1200、1600、2000、2200、2600、3200、3600、6000、6600、10000元...以此類推。

3、回禮比大包

回禮的一方,這次參加婚禮時,禮金就一定要比對方包給你的一樣多或是更大包,才符合台灣長久以來的禮儀。若新郎、新娘曾經分別包紅包的話,就要將2個人的紅包金額加起來當作這次的回禮。

 

至於結婚禮金到底要包多少,主要可從你與新郎新娘的交情來考量,也可以私下問朋友紅包要包多少,才不會失禮,再來參考舉行婚宴場地,打聽一下宴客地點的行情價位,視情況決定紅包數目,讓新郎與新娘感受到你最真誠的祝福。

依照交情與辦桌地點不同,紅包行情表整理如下:

一、一般餐廳、辦桌

1528787605477

 

二、婚宴會館

1528787630345

 

三、五星級飯店

1528787639385  

希望整理了這篇,能解決你的困擾,讓我們帶著最真摯的祝福去參加喜宴吧!

祝福新人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