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世界上,無人能出其右。如此發出豪語的英雄歐里翁,竟被猛毒針刺修的就是天蠍星座。

  天蠍座是七月下旬的黃昏時刻,橫列於南地平線附近銀河的巨大星座,是任何人都可以目睹而呈為可怖天蠍狀。其中最明亮的星就是巨星安塔列斯,是天蠍的心臟位置,太陽是在10/24~11/22日期間通過這星座。季節為立冬,為了禦寒其性格麗較屬謹慎、保守。

天蠍座的守護星--冥王星

  天蠍座的守護星是支配生與死的冥王星,也是冥府的神星。天蠍座人其表面十分平凡,但其內心的透視力即特別敏銳倍人。不喜爭鬥而善於冷靜觀察世間,並頗有叉心等待良機的到來,如一互良機來臨即一氣制敵得勝。

送給天蠍座的禮物

  與其有生活感,遠不如重視氣氛。如香水、襯衣等較具神秘感者最好。

天蠍座的幸運花是菊和蘭花。

天蠍座的徽誌

  這是以天蠍形予以圖案化。是表現著不可揭開的穩密,也是天蠍座人特有的神秘性魅力所在。雖然對人不會恭維奉承,但絕不做強烈的自我主張,也不會主動去訪友,卻可以獨特的存在感和至誠熱情而感動別人,吸引友朋。還有謹言慎行而具有倍人的集中力,是周圍的人值得信賴的人。雖然內心的感受無法表達於言詞中而不易交友,但一旦彼此溝通,了解之後所建立的友情即水遠不渝。

☆☆☆天蠍座的由來☆☆☆

在古希臘時代,海神波塞頓的兒子奧立安是位有名的鬥士,不僅是美少年,又是有強健體魄的男子,所以相當有女人緣。他本身也相當自豪,還曾大言不慚的公告天下:世界上沒有比我更棒的人!

赫拉女神聽到後相當不悅,乃派出一隻猛毒的天蠍去抓奧立安,並放逐到原來的地方。天蠍悄巧溜到毫不知情的奧立安身邊,以其毒針向其後腳跟刺去,奧立安根本來不及有所反應,就已氣絕身亡。因為有此功勳,所以天上就有天蠍座。

即使現在,只要天蠍座從東方升起,奧立安座(獵戶座)就敢緊向西方地平線隱藏沉沒。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