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都是一場戰爭,睜開眼就急匆匆的趕上課、趕上班,急急忙忙展開忙碌的一天,日復一日來到了中年,發現生活習慣沒什麼變化,體重和腰圍卻一年比一年突破紀錄?

日本管理營養士柳澤惠里奈表示,早上是脂肪容易燃燒的絕佳時機,對於沒有時間運動、早上起床沒精神、容易胖卻瘦不下來的人來說,掌握三個原則,就能輕鬆打開燃脂開關

 

《三方法早晨打開瘦身開關》 

1. 曬太陽

每天只是從家裡走到車站,看到太陽就連忙撐起陽傘、快步通過?現代人其實普遍日曬不足,而曬到太陽有助於讓身體從副交感神經切換到交感神經,讓身體轉換成工作的模式。 

2. 吃早餐

一起床人體就會開始分解脂肪和肌肉,而為了維持基礎代謝,必須維持肌肉量。

許多女生習慣不吃早餐,而這樣的女生多半有低血壓和低體溫的問題,因為吃早餐不僅能維持基礎代謝,也能讓體溫保持安定。 

而早餐吃什麼好呢?日本漢方學家丁宗鐵醫師及飲食健康專家南惠子不約而同指出,辛香料有助於喚醒身體機能、加速代謝燃脂、抑制脂肪堆積。早餐吃自製咖哩飯,等於在一日之始就按下瘦身開關,有助於瘦身。 

(注意:市售咖哩塊添加過多油脂和添加物,應慎選香辛料調出來的咖哩粉,才能吃出健康瘦身的效果。) 

3. 刷牙時深蹲

雖然知道深蹲、簡單的活動就很有幫助,但每天都找不到時間,庸庸碌碌就結束了一天?不妨就從早上開始吧!刷牙時順道深蹲,既能確保刷牙的時間夠長,仔細清潔口腔,還能夠達到運動的效果。 

一早的活動讓體溫提高,能讓身體一整天都處於暖和的狀態,而這個狀態就是脂肪容易燃燒的證據。透過將副交感神經確實地切到交感神經,幫助身體從「儲存」的狀態轉換成「燃燒」的狀態!

 

(本文轉載自早安健康)


arrow
arrow

    Hak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